梁虹冶

这个号不会再更新了哦

【雷安】杯酒相遇

驻唱雷X调酒师安
(因为卡文,于是不太好看)




酒杯摇晃,安迷修笑着,温和的比水还柔,蓝色的果汁被他缓慢推给身边带着围巾的卡米尔
台上弹吉他的雷狮实在是太吸引人们的目光,明明那么好看却不选择出去闯闯而在这里开着这家酒吧,也只有雷狮怕是会这样。
安迷修来到这里工作,纯属是因为没钱,不然堂堂一个调酒师,还怕没地方找工作?本来可以去大酒店调酒,却被朋友硬是拉到了这里,那时的安迷修给自己的答案很模糊。
没干多久,安迷修就起了想辞职的心,店长不出现,一直都是卡米尔和另一个副店长在撑着整个酒吧,出了事,每个人都心惊肉跳的。
他最终还是留下来了,不因为别的,就因为店长雷狮,原由很简单,就是把柄在那个人手里。


安迷修遭到的最大的侮辱,莫过于在他面前把他调的酒倒了。
在尖叫声和欢呼声交错的人群中,一个人向安迷修走来,他笑着,似乎是被啤酒灌醉了,那人眼神飘忽,刚在吧台前坐定,就将粗糙的手伸向安迷修的小脸。
“您要什么酒?”安迷修转身躲开,他是来调酒的,不是供人发泄和供人上的牛郎。
“看看这小白脸,真好看。一男人还这么和我口味。”男人醉的厉害,伸手就抓想安迷修的臀部,那里似乎更加吸引他的注意力。
感到不对劲,安迷修转了回来,手落在了安迷修调好的酒的酒杯上。那人有些生气,点了一杯烈的,待安迷修调完放在他桌上时,那人却忽然抓住安迷修的手,将那酒倒在安迷修身边的地上。
安迷修挣脱开来,被这样对待他还是第一次。那男人往前凑过去,手中不知何时多了一把刀,往安迷修脖子上架过去。
一只手挡住了攻击,安迷修转身,第一次见到了雷狮。
驻唱雷狮,人称雷总,酒吧老板,驻唱据说是兴趣爱好,重要的是很少人敢招惹他,安迷修记得他。
安迷修笑着,店长来了还怕什么?即使这店长真的很不靠谱,但终于出现了一次也是好事。
雷狮将那人的手放回了桌面,刀也掉了。那人虽然也是第一次见店长,却露出了罕见的恐惧。
“您觉得需要提供特殊服务可以请牛郎。”
雷狮的眼神带着戾气,看的那人连魂都不复存在了。
“您大人有大量……”那人趁雷狮不注意,就是一拳。雷狮稳稳地接下,又送了回去。
那人摔倒在地上,爬了两步才站起来跑。
“滚!”
那人回来,向安迷修邪魅一笑,
“赶跑了我的客人,不给我些补偿?”
雷狮问道,问的安迷修有些惊,这是两人的第一次谈话。
“来杯,你拿手的。”



安迷修从那以后天天都看见雷狮,有的时候不唱歌,请歌手时,他就站在安迷修边上陪他聊天,有时一时兴起为安迷修和观众来上一首的时候也有。
泄密的那天,安迷修少见的被雷狮灌醉,那个时候,雷狮和安迷修拼酒量,玩拼酒喝,结果两人一个有些头晕,一个晕乎乎的。
雷狮嘲讽安迷修一个调酒师这么容易醉,安迷修笑着还回去骂他一个店长还跑来驻唱。一直到后面,简直就从喝酒变成了聊天。
“雷狮啊!你说,我在这里会干多久?”
“不知道,你老了,肯定也就不干了。”
“那你知道吗?雷狮,其实,我不是一个真正的调酒师,只是个半吊子,还有上面的师傅是警察,要是被他知道了,我就完了……”
安迷修说完,就倒了,雷狮没说什么,只将他抬回了酒店。
第二天,他才知道自己泄露了多大的秘密。整个人晕昏昏的去找雷狮这个人谈条件,安迷修后来觉得,那是自己干过的最傻的事情了。



雷狮给安迷修开了一个条件,他告诉安迷修他可以教他一种酒的调法,安迷修同意了,虽然这个条件实在有点觉得自己亏了,但是想想雷狮也在店里,长得好看,至少可以养养眼镜。于是,安迷修很从容的呆在那里,后来也就渐渐习惯了呆在那里的生活。
安迷修将杯子放在桌上,注视着台下的女生看着雷狮的那种痴迷样子,总有种想要告诉她们不要被这个人骗了的感觉。但想了想,还是放弃了。
一个身影在安迷修没有注意到的时候想他款款走来,一个美丽的小姐身着的衣服不算低档次,缺衬得腰身好看。她在安迷修桌子前轻敲了三下,安迷修这才将思绪从雷狮身上拉回来,但,眼前这个人让安迷修很是吃惊。
“艾比小姐……”安迷修半天才说出几个字。
“好你个安迷修,让我好找,说好的做我的保镖呢?你不是很喜欢我的吗?”艾比生气的对安迷修说道,一边将安迷修刚才在品的那杯酒拿了起来,喝了一口,样子优雅。
“我……”安迷修心虚的退后几步,只想赶快离开,艾比小姐是他的初恋,那是年少无知,结果告白被拒绝,后来也被女生给嫌弃了好多次。这才让他彻底死了心,决心做个单身的好汉子。
“艾比小姐,在下………”安迷修有些磕吧,像舞台那边的雷狮投去一个复杂的眼神,被艾比一览无余。
“安迷修,你别告诉我你自从被我拒绝后,改胃口换男人了吧。”
“我……我,没……”安迷修不知道该怎么向在场的人解释,再一次看向雷狮,却发现雷狮也在看他。安迷修的心跳在那一刻漏了一拍。
怎么办啊,怎么办,我好像真的有点喜欢他了呢。
正陷入这般困境中的安迷修将眼睛紧紧闭了起来。
怎么办啊,好难选择。
“是……的吧,”安迷修将目光转移到艾比黑后的雷狮身上,雷狮依旧在看他,只是嘴角向上翘着。周围的小姐们衣着暴露,一边举着酒杯,用娇气的话语对雷狮说着“哎呦,没想到雷总您的吸引力这么大啊。”
“男人不好好疼爱女人,喜欢男人算什么。”
……
这一类的话,被安迷修屏蔽在耳外,只见雷狮缓缓走向他,酒吧里闪耀的灯光照在他身上,令他十分显眼。
雷狮走到安迷修跟前,低下头,在艾比小姐的旁边,轻身对他说了几句话,艾比小姐笑了笑,也对雷狮说了一句话,提着包,同自己的朋友玩去了。
这一切,安迷修看在眼里,转身就想问雷狮说了什么,却被雷狮拉住了手,瞬间扑进了一个旷阔的胸膛。
“吴呜唔物吴?”(雷狮你干嘛!)安迷修一遍挣扎,一遍询问。
“没干嘛,只是觉得我们的调酒师越来越可爱了。”
“唔。什么?”安迷修好不容易挣脱了雷狮的束缚,长吸了一口酒吧中混合着空调冰冷的气息的空气,觉得身心舒爽。
“对了,你刚才和艾比小姐说什么了,她那么急匆匆的?”
“你猜啊!”
“切,不说就不说。”
雷狮笑了笑,想安迷修要了杯酒,也就不去陪客人的站在吧台边上。


当一群人带着武器冲进酒吧的时候,安迷修实是被吓了一大跳,酒吧里的客人当然也不例外。
带有的是一个光头的胖子,手中拎着棒球棍,上来就大叫要他们老板让雷狮出来,一脸恶气,一看就知道和雷狮有仇。
在场的卡米尔想上前阻止,却被低着头站在暗处的雷狮拦下去,雷狮上前让安迷修站到后面去,同时在安迷修耳边轻轻地说了一句
“要是一会儿有人动手,你拉伤人直接走,不用管我。”
“可你怎么办。”
“他们不会拿我怎么样。”
冲着那群人,雷狮仰起脸,露出一个带着蔑视地笑。
“哟,稀客啊,我还以为。您早就逃到哪里去隐居起来了。”
角落的卡米尔拉了拉安迷修的衣角,安迷修明了了意思,让在场的顾客全都偷偷从后门离开了,随后,伴随着背后一瓶酒被摔碎的声音,安迷修从后门离开了。
那天傍晚,雷狮的酒吧里着了火,安迷修不知道雷狮的安危,却什么都没法做,只能看着。卡米尔在那天傍晚也和安迷修道了别,同佩利他们走了。
事态最后还不算严重,安迷修与这个酒吧也就告了一个段落。


当再一次碰上卡米尔的时候,安迷修早已经不再是以前的那个调酒师了,现今却成为了一个普通的小说作家。虽然师傅不是很满意,但是看安迷修也没有要去干别的的意思,也就随意答应了。
安迷修走进一家咖啡厅,他和编辑约了在这里见面,那编辑似乎叫:海盗。边好奇着,安迷将手中的包放在边上,准备就在这里度过下午时光时,却看见卡米尔在那里喝着一杯可乐,似乎在等着人的样子。
与其坐着,不如打个招呼?安迷修这样想,却没想到自己先动了一步。
“嘿,卡米尔,你在等谁?”
“大哥。”
门口的铃铛响了一下。
“是啊,他在等我。”
而我在等你来见我。


END


PS:
迟到的短篇,最近常卡文,还有一篇处于卡文状态,忙于考试,更新会稍微减少。文风常会改变,希望谅解。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