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虹冶

这个号不会再更新了哦

【雷安】四十元的摩天轮之恋

cp:雷安
关键词:摩天轮
(大声呼叫主页@雷安jiqing九十分 )


“我一直希望他能再爱我一次。”


“那年的夏天,有了你的出现,那次的烟火,永远的被我所铭记。”

安迷修的日记最后,是这样写的,在此之后,他放下了笔,双手交叉,沉思了很久,忽然,他想起了什么,烦躁的又将这两句话划掉,将笔用力地仍在桌上,随即,他烦躁的低吼了一句,这是他人生中的二次骂出脏话,他似乎忘记了什么会让他后悔一生的事情。
他的目光扫向桌上的稿子,那是他的准备对外宣布封笔前的最后一部作品,记录了他年轻时的成功与失败,是他人生中的第一本自传,也是他人生中的最后一本书。在传给出版社前,他决定再一次看一遍。他并没有翻开第一页开始看,而是反开了名为《乐园》的一个章节,他深呼吸了一下,眼睛有些胀胀的,在向自己第无数次确认准备好了。他开始看那个章节的第一个字:

我曾经经历过的两次恋爱,从没有这么疯狂过,倘若用梦幻形容第一次恋爱,用孤独形容第二次的话,那么我只能用疯狂来形容第三次。经历过前两次恋爱的我,曾以为再也不会出现第三次心动,但,事实证明,我的心,在经历过两次失败后,似乎更加迫切的希望得到爱。于是,我赶出了人生中,我曾经认为最不可能的事情,我和一个男人在一起了。
他的眼睛,是不一般的星空,似乎,还拥有从不同的角度看,都灿烂的烟火。可以说,我的记忆中,即便这个人的名字已经被抹去,但,我却无法忘记那个人的眼睛,以及,那天夜里的在摩天轮上的那次亲吻。
在开始叙述这场疯狂的爱情前,我第一次想介绍我的伴侣。如同这场恋爱一样,他本身似乎就是自由与疯狂的主宰,我从未见他胆怯过,也从未见过有什么他想要的,最终他没有得到,可以说,这个人的一生,是有成功构成的。
在我读书的时候,他就是我的同学,他性格顽劣至极,甚至让那时沉迷骑士道的我觉得这就是所谓的被邪恶所控制的人,他需要救赎。于是,作为学生会会长的我,很光荣的开始了与恶党长期抗争的过程。现在回想起来,真是傻透了。
那时的我,从来没见他在我面前笑过,当然,我也是一直以一张石板一样的脸回他,不过我知道,他本人不是我所看见的那样,他有笑过,好笑的很好看,甚至可以去给话剧社里当演员了,绝对可以吸引不少人。
觉得他挺好看的,我从没和任何人说过,当着众人的面,我总是舍小我,顾大局,将他当作反面教材为多。但是,或许还是自控力的原因,我赶了一件我到现在都很难忘去的事。
那一次,好不容易结束了一天的课程,被学生会以及课程累坏了的我像往常一样有条理的将摆在面前整齐的材料与文具放回包里后,我正准备离开,却看见他从走廊上走过,那条标志性的头巾在楼道间留下一抹残影,却被我完全看入眼中。
跟随那抹残影,我来到了他们活动的教室,他进去以后,门并没有被关紧,光从没有被扣紧的门中透露了出来,全数打在我的身上,我就这样静静地躲在门后面,偷偷的看着,不敢进去,也不想跟老师说,看久了,我发现,自从他进去了以后,就一直坐在桌子上,放松的样子又令人觉得他有种可怜的孤独。他就静静地看着自己的三个小弟在那里玩,自己只是默默的喝着手上不知怎么带进来的啤酒。
莫名的,我有种找到同类的感觉,这破像当初刚刚成为学生会成员的我一样,明明成绩优异,后来还被提选为骨干,却总是不合群,默默地喝着学生会独享的茶,在关键的时候单独地提出自我建议。
不知不觉,他看了过来,我才发现自己已经盯着他的脸看了许久,这种赤裸的视线,是谁都会发现吧!我不自觉的脸红了一下,忽然想起来,自己是男的,怕什么,大老爷们儿还不让人看吗?这样想着,我继续看向他,才发现他早已经看向我,嘴角不知为什么忽然勾起一抹笑意,我的脸似乎又开始有点烧起来了,先快一步,我飞奔离开。
“什么嘛,长得帅还真的以为自己可以为所欲为了吗?”

我与他的斗智斗勇结束于高考前的几个月,高考没考上师傅心仪的警校,也没考上自己心仪的H大都没上成,只得去城市排名老四的J大,J大虽然位于H大边上,但优秀率和知名度却连H大的四分之一都达不到。他似乎考的不错,但是却神秘的很,考上大学后,在开始这段恋情前期,我就见过他两次,一次在第一次恋爱失败后,一次在离婚后的第一天。
我与他正式开始恋情很突然,那时,我离婚了,和我生活了一年多的妻子出轨了,被我抓奸在床,我气愤之下,与她离婚。一个月后,他从国外搬回来,与我同住,我们正式交往,开始于一个吻。领离婚证那天夜里,我约了他,神奇的,他好似刚好在国内,我们两个在酒吧里喝酒,我在他面前第一次爆了粗口,他眉头皱了皱,接着笑着调侃起来,那夜,我醉的彻底,我醒来时,唯一记得,我吻了他,然后我俩去了酒店开了房。接下来,他什么也没做,我却以为他做了,第二天早晨,我站在窗前笑着对他说“我们在一起吧。”
他为我卖了国外的房子,移居国内,我们两个每天晚上都有不同的事情做,他喜欢玩,像小孩子一样,有的时候真的是个幼稚鬼。在离婚后的一个月后,他忽然提出约会。我有点吃惊,却还是同意了。
那天的天空是晴朗的湛蓝色,我们两个大孩子来到游乐场门口,可能刚好不是周末,人不是很多。他拉着我就往海盗船那里跑去,我却死命想玩旋转木马,最后,我们靠猜拳决定先去玩旋转木马,为此,那天在玩旋转木马时,他还和我闹了别扭。海盗船早已有些提不起我的兴致,在游乐场里玩了一圈,我和他都累坏了,坐在街头的甜品站。他点了一杯冰咖啡,我点了一杯卡布奇诺,开始慢慢的磨掉剩余的悠闲时光。
夜幕降临,他着急的拉着我去坐摩天轮。摩天轮的票一张四十,半个小时的队伍,我们才终于来到了售票处前拿到两张票。他似乎很着急的样子,一拿到票就拉着我上了摩天轮。
我没想到他测得很准,他在前半部分时间内,我们就好似回到了高中时期,那时我们互相都不怎么说话,形如陌路,却又因在同一楼层,隔壁班级而烦恼着。我们渐渐升到了顶端。烟花绽放,映照在他的眼睛里,蕴含星空的眼睛,从任何地方看起来都很美。他靠近我,唇与我的唇相接,我们的呼吸急促了起来,相扣的两手,再也不愿放开了。

我们的爱情开始于疯狂,结束于一场疯狂的离家出走。他走了,就再也没有回来过。
摩天轮那天后,我和他同居了整整五年,五年来,我觉得自己与常人无异,师傅起初不同意,后来也被我和他软磨硬泡下同意了。我幸福的觉得,我可以与他这样一辈子。但是,我错了。
他离开那天早晨,笑的和平日里无异,依旧是那副调侃的样子,那副自由的模样,但我没想到,那是我最后一次听到他说再见。他离开后,我等了他整整三周,他没有和家里通任何一通电话,甚至连公司都不知道他去了哪里。我通过他留在家里唯一的电话薄,与他的朋友逐一联系。终于,我问出了他在哪。
他住进了医院,肝癌晚期,这不是开玩笑。我怔了一下,心中复杂的感情一下不知该怎么办。我决定去找他,于是问了地址,一个人从国内到国外,到医院的问了情况后,医生说,他可能撑不过一个月。
病房里的他虚弱的和曾经那副自由的样子天差地别,我痛苦的蹲了下来,将脸埋进了自己的臂弯,泪水止不住。在有经过许多天的治疗后,他有稍微缓和一些了。我们也被准许看望。
我进病房时,房内,他的哥们儿都在,我冲他们笑了笑,他们也想说什么,却被他赶了出去。
我坐到他的边上,伸出手,忍不住的想摸摸他现在瘦弱的脸和手,却忍不住再一次垂了下去。 看他的眼睛,依旧是那样的美,我于是低下了头,他也低下了头。
“我就为你三个问题。”他严肃了起来,就像当年我们对峙的时候那样。
“好。”我的声音不由得有些颤抖,他的手,再一次握住了我的。是游乐园那天的温度。
“你会忘了我吗?”
“你会和除了我以外的人做吗?”
“你接下去打算怎么办?”
我听他的问题,眼泪止住了一点,想着这人到死还这么流氓,回答道“我不会忘了你,可能会在找别人吧,本打算和你度过余生,现在想想,我决定去成为一个写故事的人。”
我食言了,我终究没和别人过,却终究忘了他的名字,我唯一没有食言的,只有成为一个写故事的人,一个人孤独的写着书。
他终究还是走了,就如同烟花一样,绚丽,伴随着我的第三次爱情,准瞬即逝。

看到这,安迷修的泪水已经止不住了,他忘了,他真的再也记不起这个人的名字了,他也不记得这个人的模样,唯有那双眼睛,那次在摩天轮上的烟火,令他不再忘掉。
他将稿子传给了出版社,接下来,他准备去见他了。
END

评论(2)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