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虹冶

这个号不会再更新了哦

【雷安】对手与爱人

cp:雷安
关键词:熬夜
@雷安jiqing九十分 




手在屏幕上不停挥动,人物随自己的指尖动了起来,躲过一次又一次敌方的攻击。敌人的身形异常庞大,向着人物就狠狠地扑了过来,如饥饿的猛虎一般,张牙舞抓。角色手中的剑,似有千斤般重,右键狂按,御剑飞行,挑起,转身。大招能量槽终于被刷满,“洗内!阿库嘛!”安迷修的眼睛死死盯着屏幕,嘴巴张得大大的,一副吼叫的状态,似乎喊出这句对白的,是他才对。

  大招一击下去,boss变成残血,只要最后一击,boss就完蛋了,一般人这个时候都会选择再干一拳,完事走人。毕竟这种boss掉落的物品,只要运气好,说不定能拿到什么稀有的物品。但安迷修控制着自己的角色,骑士先生停了下来,将剑高举于boss的头上,出了神。

  天早在boss出现的时候就已经被乌云笼罩了起来,这是这只 boss的自带场景,但是,安迷修隔着屏幕发现了,那云层中透露出来的闪电。转过身,一道惊雷劈向地面,擦着身上的铠甲而过,留下一道烧焦的黑色痕迹。

  布伦达,整个游戏里数一数二的高手,但是在这个服里,他算是称霸第一,经常不是抢 boss,就是抢装备的,看到比他弱小的人,不欺负欺负,就心里痒痒似的。而安迷修,不,骑士先生一直对布伦达这种做风很不赞成,同为这个游戏中的前几名,他的作风则是乐于助人。

  “哟,这不是骑士先生吗?怎么,一个人就把 boss干掉了,也不叫上人,你平日里的乐于助人的那股劲去哪了?”隔着雷电过后的烟雾,布伦达对上骑士先生,开场白总是有些调侃的意味。骑士先生收起了剑,也不想放什么好话,毕竟跟恶党没什么好说的。

  “恶党就是恶党,一听说boss倒了就跑得比兔子还快,人这都还没来呢,就第一个赶到了,莫不是想先分到一杯羹吧。”安迷修敲着字,一边不免想着‘这人怎么这么讨厌啊。’气愤之下拿起自己手边放得有些微凉的开水,给自己灌了几口。

  “骑士先生不是也是,听到这层楼的 boss又刷新了,就第一个敢来抢头功,怕不是想摆个大场,施舍全部新手?还有,你是第一个敢这么和我说话的人。”

  被当成坏人了,安迷修想着,他其实也只是担心那些新手放弃这款游戏罢了,随意地想了想,自己的稀有装备也够多了,就施舍给他的,安迷修变便回了一句“你要你就拿去吧。”便准备下线。

  谁知,刚要下线,就看见官方发来的的私聊:打得不错,有没有兴趣参加关于这个游戏的研讨会,就商量下修改的问题。

  安迷修差点将刚喝进去的水吐了出来,抢先一步咽了下去,却猛地咬到了舌头,疼的他倒吸冷气。手边的钟,走到了凌晨四点的位置,他打游戏又熬了一次夜。看着官方发来的信息,忽然想到了那个拽到爆炸的布伦达,安迷修不知道是什么指引着他写下了“好的。”这两个字。

  安迷修第二天是打着哈欠来上课的,作为年段段一,他平日里几乎是一个阳光爽朗,乐观大方,乐于助人,爱好和平的三好少年,但是,自从开始了他的网游之旅后,似乎,他就在这条路上一走到黑了。有时,还带着熊猫眼,给他头假发,大白天的都能吓死人。

  安迷修迈着大步走到位子上,随后,便见和他同样顶着熊猫眼的恶党走了进来,随手一扔,将书包摔在了座位上,往前一靠,开始了他的补觉时间。曾经的安迷修可是见到这种情况,不无法坐视不理,而如今,他却觉得,自己也说不了人家,他也要困死了。

  话说这雷狮和安迷修一直就是对头,两人从幼儿园就开始对上了,一直对到高中都没停过,起点却竟然是幼儿园老师让安迷修牵雷狮的手,雷狮没有同意……于是,一段孽缘,在两人身上展开。从小学到高中,第一组与第四组的最后一桌,总是两人的。在别人眼里的“势不两立”,在安迷修眼里,却是带有喜欢的意味的。

  曾经,在安迷修的父母都不在的时候,同为孤单的两人成了伴,在安迷修没有带伞时,学校里仅剩的他俩是一起顶着雷狮的校服外套走的,在安迷修无聊的时候,雷狮也总惹麻烦。只不过,一切都毁在了安迷修高一时拉着雷狮偷偷告白,却被嘲笑,但庆幸于雷狮没告诉别人,只不过,两人的矛盾也就此产生。

  “似乎被当成坏人了呢……”

  关于游戏的讨论会,在那个周末的晚上,安迷修在百般纠结中,决定随便穿穿就去了。却万万没想,能在讨论会上遇见雷狮。

  两人的气氛一度尴尬,又是坐在对方隔壁,让周围的人似乎明白了什么。

  边上的人试图缓解气氛,便开始讨论起了游戏的事情。讨论结束后,是一个小聚会,两个人很不凑巧的再次被分到了隔壁座,气氛场面一度尴尬,众人不得不以找话题问问题来缓解。

  “为什么要叫骑士先生?”

  “我遵循骑士道。于是就想到了这个名字。”

  “那布伦达先生……”

  “小名,也是英文名。”

  雷狮的冷酷气氛和在游戏里的那种轻佻完全不同,更像是另个人,一个大少爷,一个冰块脸。大家发现,从雷狮的嘴里掏不出什么话,于是就开始询问安迷修有关雷狮的问题。连续几个问题下来后,安迷修也开始怀疑自己的智商,连和自己相处了整整十几年的人又认不出来,也没法那么详细地回答有关他的问题,没脸了。于是便为自己又到了一杯果汁,试图以此缓解一下尴尬。

  果汁不知道被谁参了酒精,安迷修没喝几口,就醉的不轻,摇摇晃晃的,却不老实,也不睡觉,也不吐,就是说着些梦话。比如:我他妈今天就要刷爆新的boss!

  周围的人被吓到了,雷狮却冷静的不想说话,看到这人这个样子,似乎早就料想到了。见安迷修醉了,众人也就散会了,雷狮莫名担起了把安迷修带回家的重任。

  雷狮把安迷修扛回了家,安迷修安安静静,不知什么时候不吭声了,闻到他一身酒味,雷狮叫来卡米尔,给安迷修换了套衣服。

  凌晨两点,三个人围坐在一张矮脚桌边,醉酒的安迷修,清醒地雷狮以及该去睡觉的卡米尔。

  “你该去睡了,卡米尔。”雷狮象司令官一样的发号施令,在此时的卡米尔眼里,却是好像在说着“我们准备要干一些大人才能干的事。”于是,正直的卡米尔,给予自己的大哥力量。

  最终,雷狮坐在了安迷修面前。半眯着眼睛的安迷修特别像猫咪。

  “我一会儿问你问题,你要真实的回答,不然你就惨了。”

  “似乎被吓到了,安迷修点了点头,十分乖巧。”

  “你最讨厌谁?”

  “布伦达。”

  “你最喜欢谁?

  “雷狮。”

  “你小时候最喜欢谁?”

  “Ray。”

  “好的。”雷狮见这个安迷修这个样子,忍不住逗他一下。“那你记住了,以后骑士道都是傻子!”

  “不!骑士道是最神圣的!”

  似乎找到了话题,安迷修开始滔滔不绝起来,忽然,开始给雷狮科普起了由古到今,由表及里的骑士及骑士道的内涵。

  一个晚上过去了,早上起床的铃声叫醒了安迷修。看见对面一个恶鬼在看着他,被吓的跳了起来,以为自己被绑架了。仔细一看才发现,那竟是濒死的雷狮………

  触碰了一下雷狮的肩,雷狮就顺势倒下,安迷修被吓的接住了他,见他一副半死不活的样子,却依旧还想说什么的时候,安迷修忍不住脱口而出:

  “有什么想说的,就说吧,别这么痛苦了!”

  “你的嘴,真厉害……待我重新归来之时,嫁我可好……”

  安迷修听到这句话,忍不住腿看面前的人……

  “你你你……不是不喜欢我吗?”

  “那不是你喜欢我吗?见你孤独终老,还有点可怜你,可别变成弱鸡。”

  “你才是弱鸡,不,你是戏精。”
END


PS:安迷修的嘴,一旦碰上骑士道,就根本停不下来了。

评论

热度(47)